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花藝小知識|Dahlia Flower Market

一齊來分享處理和照料鮮花的方法,讓你的花束能更美麗地綻放。

  

1. 為鬱金香「刺」一針

 

「如果你的鬱金香太快失去光采,可以嘗試用針刺入它們的莖部。去除鬱金香花莖中的氣泡,能更有效吸收充足水份,使花兒重拾活力。

 

2. 不要小看綠葉的力量

 

「每逢製作花束,可運用多種不同的葉材!與其只利用花枝上的葉子,不妨放膽嘗試以大盤植物的葉子襯托花卉。能夠為花束增加層次感,更會有意想不到的作用 。

 

3. 把握觸覺 !

 

「相信自己的雙手、眼睛和直覺,想太多會讓你錯過轉瞬即逝的創作靈感。」

 

4. 無花泥?無問題!

 

「擔心沒有花泥就無法創作花藝品?只需利用膠紙在花瓶口製造細網格,就可以輕鬆固定花枝。」

 

5. 花卉的另類良藥

 

「每天在花瓶中幾滴伏特加和一茶匙砂糖,能為花朵補充額外能量。原理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這個方法真的有用!」

 

6. 不會游泳的葉子

 

「想讓花束保持綻放的狀態,只需要把花瓶水線以下的葉子全部摘掉,就能防止細菌滋生,讓花朵恣意盛放。」

 

7. 鮮花比你想像中更需要水份

 

「這是一個看似簡單,但經常被忽視的真理:要保持花朵新鮮,最簡單的方法是定期換水。有足夠的新鮮水份,花朵自然更耐看!」

 

鮮花購買連結: https://www.dahliaflowermarket.com.hk/categories/bouquets